龜毛如我~~找月子中心當然也不可以馬虎

第一胎在12周的時候就開始狂搜尋台北的月子中心

又要不能太貴又要是我滿意的

那時就找到了信義和松德路交叉口的俐緻產後護理之家

當時的網路上風評也不錯

重點是他在我家對面而已

因為距離的關係~

看完之後就付了五千元訂金

但是到了五個月的某一天因為某件事情(在網路上也不方便說)

我就去退訂了

龍年出生的寶寶什麼都熱門

當下我就想著完蛋了

沒有月子中心

要累死我媽了

尋尋覓覓又找了一陣子

連新莊的月子中心都考慮進去了

結果竟然有天找到了這間育璽產後護理之家

標準房剛好我的預產日還有位子

就剩那個最小的房間

查了一下他的點也太好了吧

在敦南誠品旁邊的安和路上

老公上班也方便

立刻去參觀後下訂14

平均一天6500

我住1503號房 (第二胎住10天住小VIP 1515號房)

房間不大~但是這也不是重點

重點是育璽真的是我看過小朋友顧得最好的

很有制度

以下是大推的地方囉

護理長淑惠在我預產期大概前十天就開始會電話追蹤我的進度

他們的護士在嬰兒室裡面是完全不可以吃東西喝飲料和聽音樂

就是專心帶小BABY

護士都不加班~~我產後回林正宗檢查回來就看到護士下班~~很準時

育璽的督導對嬰兒室的要求很嚴格

一天就是四班護士輪班

早班、午班、小夜班、大夜班

一班六小時不加班

這樣顧小孩才有品質

每次交班也都很仔細

因為我看白板和寶寶的資料夾都會寫得密密麻麻

 

BABY發燒並沒有隔離室

依據督導的意思~~隔離室太可怕了~~

又不是關緊閉

發燒就是送回媽媽的房間隔離

不影響其他的小朋友

我兩個小朋友都很容易屁股紅

我看幾乎都是在中間曬屁股

不會讓它們屁屁悶著

紅屁股都是回到家我自己顧才開始紅屁股Orz

我在家已經兩小時就換一次屁股了~~都還紅屁股

你就知道他們換得有多勤

每一小時就檢查屁屁

 

另外第一胎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擠奶

到月子中心都已經很脹了

再加上傷口有夠痛~~

他們每四小時進來幫我擠奶

晚上也是如此~~我只要閉著眼睛休息

但是要坐著啦~~

這樣大概有三五天~~~~後來我才自己慢慢擠

也有附薑水擦澡

然後洗頭400

配合的是家庭式的那種阿姨進來洗~

我很討厭那種連鎖的妹妹

根本不會洗

坐月子就是沒洗頭頭超癢的

阿姨抓得很舒服

又動作迅速怕我們冷到

起身和躺下都會扶著讓我不要用到腰

 

第二胎不做他想又回去坐月子

因為會想老大

所以都沒有住到一個月

當然價格也是考量啦~好貴><

不過回娘家是有打折

所以雖然有漲價~~但是打折下來差不多

還住到小VIP轉角間 (廁所好大阿)

第二胎剛好碰到跨年

還可以隔著落地窗看101煙火

 

說了這麼多好話

當然還是有缺點囉

育璽是好婆婆月子餐的外送餐

但是菜單有特別作

每餐送來

所以都是熱熱的很好吃

尤其我愛的是甜點,每次都很期待

但是我第一胎和第二胎都有碰到有果蠅在裡面

第一胎還有某餐飯裡面還有米蟲

我可能眼睛很利

所以反映後好婆婆的小姐都會進來房間致歉

~~~我也不是奧客

但是還是要小心注意點吧

這點是我唯一不是很滿意的地方

但是綜上所述我還是大推

督導每次都說~第三胎來再打折~~為了住月子中心再生老三

噗噗~~我老公會宰了我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